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tangyun66638的博客

品味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无所获,打工生活,飘无定所。好爱文学,无从下手,全凭自学。业余爱好,心有所获。思想进步,自娱自乐。

《原创》寻觅最初的友谊  

2014-08-08 13:02:1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记得那天,我给小罗打电话:“喂,你忙不?21号你要走了,我还是为你践个行嘛”。她笑说:“不,哪好意思呢”。我还没等他说完就接过话题:“没什么大家都是朋友,不认识就算了,认识了就是朋友、兄弟姐妹。也没啥,聚聚、叙叙,不知要到什么时候才有见面的时候哦”.她在电话那头对我:“那好你就下来吧”。
   我三下五除二的换上衣服叫上小何,几分钟后我们来到油溪。傍晚下的油溪美丽热闹,灯火闪烁,琉璃迷人。终于我们在"依恋"见到她们。小罗指着身边的人一一的对我介绍;这是张哥,张哥好。这是表妹,表妹好。这是我亲家母,亲家母好,哦,不对她姓刘,该叫刘姐好。这是王哥,王哥你好。、、、、、、招呼中我们来到小罗早已准备好的烤鱼店里。
           当然大家座下来就会谈论未来述说过去的方方面面比如;婚姻、家庭、将来的事业。我们无所不谈无所不论不拘不束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旅途历程,坎坎坷坷,风风雨雨,有痛有伤,有成有失败。谈到这些时张哥很有感慨的说:“哎,我很失败,做人也失败,事业也不成,一切都不如意、、、、、人也累心也累,到头来一无所有”。大家看到张哥的不快的表情都觉得很不是滋味。寂静中小何端着酒杯对张哥说:“张哥,什么失败不失败哦,人只要你去努力地去做了,哪怕是没有成功也好,总之;是你自己亲手去做了的,努力过。干的好坏而已,只是我们没有别人那么好的运气而已”,小何在安慰着张哥。这时刘姐也站起来端着酒杯对大家说:“来哟,干杯,碰杯哟,过去不好的往事就让他淡化吧”。我在想刘姐是不想让张哥去回想以前的事情而要大家碰杯的吧。也是为了不让不愉快事情发生在这样的场所。在酒席上我们的习惯“碰杯”代表着友好,代表着友谊的诚挚。心灵的和善,人与人的和睦。不是以酒论朋友,不以酒论长短的那种关系那种氛围。表妹举着酒杯对大伙说:“都是兄弟姐妹,一家人不见外。今天我们是为出行者践行,为出行者祝福、鼓励,祝福她在外地愉快的生活安全的工作!幸福又健康!鼓励她不怕艰难坎坷。畅饮这杯践行的酒,就是对大家的未来充满希望,向往美好的生活,希望明天更加的幸福,干”。“咕咚”一声这杯酒带着快乐与欢笑一饮而下埋藏在每个人的心里,酝酿着朋友离别的情谊、有祝福,有激励,有思恋与牵挂。留下美好的记忆和一张张熟悉的面孔。酒瓶随着时间的过去而增多,酒量随着夜色的宁静在减少。此时此刻我们沉醉在欢聚的友谊里,忘却了夜色和时间的飞逝,月儿带走微笑飞越星空,渐渐消失在深夜里。
     在21号,小罗打电话给我说:“哎;我多想寻觅我们在一起的那个欢聚的夜晚,那样的夜色,那样的场景。但;我又多想寻觅我能做出点什么来感谢大家,感谢我们那最初的友谊”!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4、8、7.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长风tangyun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4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